close

「劍氣縱橫三萬里,一劍光寒十九洲」

記得對上一次在戲院看的華語武俠電影已是<<四大名捕>>,今次這套<<三少爺的劍>>也在我意料之內,我身邊是沒有人會看,甚至不知道香港有上映XD

對於熱愛看和寫武俠小說我的而言,<<三少爺的劍>>是我只能孤芳自賞(男人老狗"孤"甚麼"芳"啦你),看完也只能獨自畫圈圈再哭哭。

2016年的武俠電影<<三少爺的劍>>,改編自古龍同名小說,是爾冬陞執導、徐克監製的一部3D武俠片,同時也是爾冬陞執導的首部武俠片。

滿以為是硬派武俠電影,在人物性格大更改之後,內裡的角色卻每個都有其可憐之處,三少爺謝曉鋒也沒有原著般可惡。

當中最討喜的角色,我一定會選燕十三。燕十三出場的時候,臉上竟有暗黑色﹑如同惡魔死神一樣的紋身,讓人感到他的狂﹑他的惡﹑他的殺意。

然而,當燕十三得知視為宿敵的謝曉鋒已死﹑自己也命不久矣時,再決定用餘下的時間去做好事,都令燕十三這個角色變得非常討好,這不得不歸功於何潤東的演出。

尤其是每次燕十三出場把惡人趕走與及幾次的神救援,都令這個角色愈來愈可愛,也愈來愈不想他死。

林更新所飾演的謝曉鋒,雖然平淡,但在平淡中卻又能隱約感到身為劍神卻又被迫濫殺無辜時的無奈。

同樣地,正如剛才所說,每個角色都有其可憐之處,即使是反派竹葉青,他也是有其可憐之處。

為家族﹑為正名﹑為愛﹑為尊嚴......每個人都有他要守護的事物,如果能夠得到共識,是否又能阻止一場腥風血雨?

整體而言,<<三少爺的劍>>我可以給75分,扣分之處是過場處理很差,分不清到底下一場是回憶還是推進

另外神劍山莊之戰中,反正是改動了這麼多,為什麼不讓燕十三和謝曉鋒一起同時大戰天尊?

還有就是雖然一直強調謝曉鋒是天下第一劍,可是當他出手時,又拍不出他有多強。

最後一戰中,燕十三的死也沒有原著般精彩,但如果像原著一樣,結局就不會像電影般帶來了一絲的希望。

但其實也可以是這樣︰燕十三依然為了第十五式「奪命十三劍」決定自殺,但謝曉鋒沒有像原著般自廢武功,而是和電影結局一樣與娃娃一起行俠仗義,同時鑽研第十五式,那麼這個結局就有更大的想像空間了。

arrow
arrow

    段無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