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如此,也不會放下﹑不會遺忘︰ViuTV黑暗血腥港劇《那年

我自己好少追劇集,尤其港劇更甚,不過近年Viutv播的劇集都有一些很好看,我就看過<<打天下>>﹑<<繩角>>及最近這套黑暗劇集。

《那年盛夏 我們綻放如花》(英語:Left On Read)、原作名《已讀不回死全家》,為香港MakerVille製作的驚悚青春電視劇,改篇自小說《已讀不回死全家》,由陳健朗執導,歐鎮灝、邱彥筒及張毓軒領銜主演,王丹妮特別演出,為《ViuTV 2023》節目巡禮劇集之一。

故事大綱
暑假尾聲,一群高中生的平靜生活忽然被打破:自稱Admin的人把他們加進奇怪群組,強制開始一場「死亡遊戲」——在他們除掉身份不明的「目標人物」前,只要不回覆同學訊息就會立即爆頭死亡!看着班上同學離奇斃命,引起眾人一陣恐慌。性格溫和安於平淡的何晞賢,為了守護自己珍而重之的朋友,開始與Admin之間的角力;希望讓全班生還的楊悅盈,不惜以身犯險亦要揭穿Admin的真面目;想法偏激的石曉陽,極力要找出「目標人物」除之而後快,犧牲小數拯救多數。三人各自按著自己的信念,努力行動、思考,想拯救同學。無奈在死亡壓力之下,班中各人漸漸露出扭曲的本性:柯志恆為了勝出,開始利用遊戲規則殺害同學;有人為了復仇,殘暴地親手殺害同窗;有人為了生還,把重要的身邊人都當成了棋子。本來青春陽光的高中舞台,瞬間變成血與背叛的修羅場……

請你不要遺下我 請你不要忘掉我

建議先把主題曲點開才看以下內容(劇透注意)

 

與之前看的劇不同,這次的<<那年盛夏>>最終回,我看完之後一整天心情都很壓抑,劇集中所隱藏的信息﹑裡面的事件﹑組織所影射的都是香港人會明白的,同時我們卻不可以明說。

在經歷過某些事件後,劇中生存下來的人所代表的正正就是社會中的幾個分類,有的會如以往地生活下去,有的會逃避並不想再掀起,有的會不想遺忘卻對現實無能為力,有的即使被監視或關起來但依然會用自己的方式反抗下去。同樣地,劇中死去的人都被某些「大勢力」去用假新聞去隱瞞﹑包裝成意外﹑「被」自殺,然後有些人會去相信﹑有些人不想相信卻只能接受,有些人不相信並拒絕遺忘。「明明我是被欺負的人,為什麼是我要走﹗?」

即使如此,也不會放下﹑不會遺忘︰ViuTV黑暗血腥港劇《那年

那日子,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即使如此,也不會放下﹑不會遺忘︰ViuTV黑暗血腥港劇《那年

那年,你有為死去的人流過淚嗎?

即使如此,也不會放下﹑不會遺忘︰ViuTV黑暗血腥港劇《那年

 

 

另外想說一下對此劇演員的感想。很多人對「偶像劇」都有很大的成見,尤其看到新人演員都是一些組合的成員時,都會先入為主地認為他們就只有一張臉。

如果是這樣,<<那年盛夏>>的Marf一定可以一巴掌打在那些人的臉上,而且是直接KO的那一種。女主角楊悅盈的飾演者Marf是女團Collor的成員,楊悅盈這角色與Marf的性格完全不同,但她卻演活了這個角色。她對社會的厭世﹑對偽君子的不耐煩﹑對羅彥輝的同理心﹑對腎仔的感情,Marf都駕輕就熟地演了出來,令我們投入在6A班之中。男主角腎仔的飾演者是P1x3L的Geroge,身為中立(?)者的他,就好像現實中的某些看似甚麼也做不了﹑又怕事﹑最後卻安然無事的人,而Geroge雖然不及Marf的實力,但他的細微表情動作也使人不自覺地代入進去,因為只有他是最正常﹑也是最大多數的人。

MVP我想給演周Sir的駱振偉和演白卡勇的戴玉麒。駱振偉在<<繩角>>中演活了大師兄袁天就,大師兄死時大家在IG FB發佈的RIP就知道當時駱振偉如何影響到電腦/電視前的所有觀眾。今次他演的周sir也是,他成功令大家在周sir死時很開心地大叫「周sir活該」。不過想深一層,其實我們周圍都有很多周Sir,他們都是會置身事外﹑說句「加油」就置之不理,但當要做重要的決定時卻怕事﹑猶豫不決。只是,周Sir直到最後也對自己的學生下不了殺手,到底是人性本惡還是人性本善,這又是一個open ending。

即使如此,也不會放下﹑不會遺忘︰ViuTV黑暗血腥港劇《那年

而白卡角在劇中被演得很討喜,我們班房中一定有一個不是欺凌對象,卻又忍不住要欺負他,而他又會反抗但又不會跟你反面的那種諧角。對於這類人,或許以前的我是不會跟他深交的。可是慢慢地,我又很羨慕他們。羨慕他們可以很樂觀,活在自己的世界時又不會打擾其他人,跳脫出一般人的思維,甚至當自己想不通時卻會被他們的一些傻言傻語一言驚醒。

所以在結局時生還者的日後談中,我對白卡勇最深刻。

即使如此,也不會放下﹑不會遺忘︰ViuTV黑暗血腥港劇《那年

即使是同樣衣著﹑同樣的地點,

即使如此,也不會放下﹑不會遺忘︰ViuTV黑暗血腥港劇《那年

可是陪在自己身邊的人,已經不在了。

即使如此,也不會放下﹑不會遺忘︰ViuTV黑暗血腥港劇《那年

即使如此,也不會放下﹑不會遺忘︰ViuTV黑暗血腥港劇《那年

即使如此,也不會放下﹑不會遺忘︰ViuTV黑暗血腥港劇《那年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即使如此,也不會放下﹑不會遺忘︰ViuTV黑暗血腥港劇《那年

寫得沒有很專業,只想記錄一下陪了我3星期﹑連去台灣時就算多晚都要在飯店重溫當天集數的港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劇集推薦
    全站熱搜

    段無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