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路須加的一年級,正如喇叭叭的猜想,那都是一群初生之犢。

一年級生之中的爭鬥比二年級更多,這當然和二年級主要為了防範喇叭叭所以爭鬥較少,而且她們要是單挑,也會去圖書館,絕不會像年少旺盛的一年級。

不過在一年級之中,也會有少部份可以沉著氣的團體,其中,由松井珠理奈及渡邊麻友帶領的老鼠軍團就是其中一團。她們在班房的角落,珠理奈依然似笑非笑地看著書,老鼠則插著袋,靠在牆邊站著。內田真由美一面有趣地看著在走廊毆鬥的太妹們。

而在她們附近就有三個穿了歌德服,活像娃娃的女孩,她們自稱山椒姊妹,分別是喵,小奧及愛佳,而她們也是老鼠的朋友。無視外面的騷動,她們優雅地喝著紅荼。

「麻友友,你的紅茶。」

愛佳喚了一喚發呆的麻友,麻友怔了一怔,然後接過愛佳手上的紅茶︰「愛佳,在學校就不要叫我『麻友友』。被其他人聽見,可是會損害我的形象。」

「…你有甚麼形象啊。」

「…你管我﹗」

老鼠今天一整天都為Black的提醒感到煩惱。到底因為甚麼事而令她要自己留在班房不要亂跑呢?

「是喇叭叭﹗」外頭突聽一聲大叫,班房的人都立即望出去,只見外頭的太妹都被喇叭叭的Black和澀谷制服掉。

「Black她們出手了﹗」內田一面戰意地道,卻被珠理奈伸手擋著了。內田不解地望住珠理奈,後者則不說話地搖搖頭。

澀谷輕蔑地一笑,她身後正有一個人步近,旁邊的太妹看見來者都嚇得冷汗直流。Sado甫出場就立即散發出女王的氣場,不怒而威的氣勢甚至令很多想不滿想要反擊的太妹壓得不敢動彈。

「一年級生不要太囂張,胡亂生事的人,下場就是成為下一個躺在地上的人。」Sado冷冷地瞪著在場的太妹,整個一年級的樓層的鴉雀無聲,直至Sado她們離開。

臨走前,Black與老鼠對望了一下。雖然沒有說出口,可是老鼠從Black的眼神中,看到她對自己的關心,就像是問她︰「沒事吧?麻友。」

(作者:本人超愛這對公認的CP,麻友X由紀最高!!!)
老鼠對她笑了一笑。

待喇叭叭離開後,喵便說道︰「果然呢…很恐怖。」

珠理奈微笑地道︰「雖然我們的目標是喇叭叭,不過我並不是太討厭Sado。而且有她們的巡視,我才能安靜看書。」

老鼠冷冷地問︰「珠理奈,你這是甚麼意思?」

似乎知道老鼠對自己的說話有點生氣,珠理奈溫柔地道︰「我只是說我不是太討厭Sado,而不是說對馬路須加的頂點沒有興趣。該來的就會來,反正…我們最後都一定能成為新一代喇叭叭的。」

聽見珠理奈的保證,內田和山椒姊妹都露出信任的笑容。

老鼠雖然仍然不滿,不過她想起了Black,便滿懷心事地回到自己的座位。坐在她前面的是一個身穿白色外套的清純女孩,她看見老鼠苦惱的樣子,就關心地問道︰「麻友,你好像很苦惱?」

老鼠點一點頭︰「嗯。不過…這件事我想自己解決,惠令奈,謝謝你。」

小野惠令奈微笑地搖搖頭︰「我們是朋友嘛,有苦惱便一起分擔吧﹗對了,你們最近都在討論二年級的轉校生,她們是誰啊?」

老鼠苦笑地問︰「惠令奈?你竟然不知道前田敦子和高橋南…」

「啊﹗?」小野惠令奈驚訝地瞪大雙眼。



二年C班的烤肉爐旁邊,又再多了一個人。那就是整個痞子樣的學服,她輕浮地坐在由依的旁邊仔細地烤著一片肉。高橋也是一樣,而她旁邊的前田敦子則和左邊的由依一起看著書。

指原看著面前四位情侶,先是看中間看書的女方,然後盯向兩旁的「男方」,最後指原沒好氣地搖搖頭。與其就是情侶,不如說是「主人與下人」的關係吧,只是看著她們相親相愛,她也不好意思吐糟。

「喂喂﹗喇叭叭巡視了﹗」

學服拍一拍由依的肩膀︰「要去看了。」

由依點一點頭,前田則被高橋南牽起手過去。烤肉組則站在她們的前面,以免她們被喇叭叭盯上。

「最近她們巡視的次數比之前密了呢。」亞樹荼說道。

「而且連Sado都出動了,難道有大事發生?」蹦極問。

「會不會是優子前輩將會回來啊?」學服抵著下巴說道。

Sado經過二年C班時,眼神剛好與學服對上了。學服撅一撅嘴,竟開口問道︰「Sado,最近是不是有大事發生?」

誰不知Sado竟也好好地回答︰「嗯,的確是。」

學服︰「該不是…關於優子前輩…或與矢場久根有關?」

聽到矢場久根,Sado嚴肅地道︰「學服,你應該知道如果優子部長不在,我們是不可以與矢場久根發生衝突。」

看見學服和Sado能夠輕鬆對話,指原也開口問︰「Sado前輩,矢場久根…很厲害嗎?」

Sado冷冷一笑︰「至少喇叭叭沒有把她們放在眼內。不過,你們都要小心,始終我們跟她們是宿敵,在街上碰見的話,如果發現事情不是你們能應付,最好就快離開。」

Sado說完後,無意中盯了前田和高橋一眼,但她也沒有說甚麼就與其他人離開了。

指原心中突然感到好興奮︰「Sado前輩…原來也不是很可怕﹗」

學服沒好氣地道︰「無論如何,喇叭叭都是守護馬路須加的存在,感到她們可怕是因為做了壞事吧?真不明白你們為什麼要怕她們。」

「…好想反駁但你說得太有道理了。」鰻魚無力地道。

「原來你們在這裡。」旁邊傳來了妖媚的聲線,她們嚇得一起望向聲線的主人,竟然是在旁邊懶洋洋地靠在牆壁的歌舞伎姊妹。

「是你們啊…」高橋皺眉頭地道。

河西智美嘆一嘆氣︰「喂喂,別一副不歡迎我們的樣子好不好?我們不是來打架的啊。」

學服好奇地問︰「難道你們知道了甚麼?」

倉持明日香笑道︰「那是關於矢場久根,聽說她們的總長現在可是囂張得很,連喇叭叭都不敢輕舉妄動。」

由依聽到她們不停提起矢場久根,就忍不住開口問道︰「矢場久根和馬路須加有甚麼過節?而且為什麼Sado前輩她們會這麼擔心?」

指原解釋︰「不,她們不是擔心。不過,我只知矢場久根和馬路須加的前幾代總長曾經為了一個男人而打起上來,因為那件事後,兩方就成對立的局面了。」

河西語重心長地道︰「而且,直到現在都沒有能挑戰喇叭叭的人出現,如果在今年優子前輩她們畢業後,恐怕馬路須加就要被矢場久根幹掉了。所以…」

歌舞伎姊妹面向高橋和前田︰「以你們的能力,也許可以登上頂點。」

前田皺眉頭地說︰「可是…我們都不喜歡打架…」

河西反駁地道︰「這不是喜不喜歡打架的問題,而是守護馬路須加的問題﹗」

烤肉組和學服,甚至由依都露出了擔心的表情︰「高橋﹑前田,你們認真考慮一下吧。如果是你們,我們願意全力支援,相信喇叭叭也正等待新一批的人去挑戰並繼承她們的。」

高橋和前田面面相覤,心底下似乎已經有所決定。

告別了二年C班,歌舞伎姊妹共肩去到樓層尾端的階梯口。她們正要前往一樓時,河西停下了腳步,走在前面的明日香回頭一望,立即露出戒備的表情︰「大姐…」

「甚麼風把你吹來了啊?板野友美。」河西智美根本無需回頭就知道是誰在背後。果然,澀谷就在通往三年級的階層怔怔地盯著她們。

澀谷冷冷地一步一步走落樓梯,直到自己站在與河西智美相差幾步的旁邊位置。

「聽說你們最近收歛了很多了呢。」澀谷低聲地問。

「嘻,那又如何?」智美冷笑地問。

「是因為被前田擊敗了嗎?」

智美笑道︰「也許是吧。」

「我一直所做的事你就不領情,那轉校生打敗你後,你就如此聽話﹗?」澀谷突然爆發起來,智美立即收起笑容,怒視著澀谷。

「拋棄別人的人就不要如此大口氣。」智美揪著了澀谷的衣領,然後狠狠地把她推開︰「明日香,走吧﹗看見這個人就令我火大。」

看著逐漸遠去的智美,澀谷狠狠地一拳揍在身後的水泥柱上,水泥柱立即多了一個坑洞。


學校的公園。

老鼠坐在單槓上搖著腳,身後卻見雕刻交疊雙手,默默地挨在單槓的支柱前,嚴肅地斜視著老鼠。

「我不想跟沒幹勁的人打。」雕刻說出自己的想法。

「打架不是光憑氣力就可以了,也需要動動腦。挑釁是不能令前田有幹勁的。」老鼠露出陰險的笑容︰「前田…對『認真』兩個字可是有反應的。而且…」

老鼠小聲地說了一歹話,雕刻立即瞪大雙眼。

「那高橋南呢?不是說她也是高手嗎?」

「只要你把重傷的前田拋在高橋的面前就可以了。她們…可是一對情侶哦。」老鼠笑道。

「是嗎…」在女校,同性戀也不是新奇的事。雕刻合上雙眼,露出了微笑︰「怎麼也好啦。不過,小妹妹,你自己所身處的角色是不會有好下場,回頭是岸啊。」

說完,雕刻瀟灑地離開。看著雕刻那一直獨來獨往﹑孤獨的背影,老鼠突然想起了Black的身影。老鼠收起了陰險的笑容,喃喃自語地道︰「我也知道…也許我會引火自焚…我不過是想找一個容身之所而已。」

突然,一隻雪白的手拍一拍老鼠的背,老鼠嚇得從單槓上跳了下來,生氣地轉個身瞪向身後的人,卻見一面微笑的珠理奈。

「珠理奈?」那自己剛才的說話不就被她聽見了?

珠理奈微笑地道︰「麻友,我知道你為了登上頂點而一直自己承受很多壓力。你每次行動也不先跟我們說一聲,你知道我們都很擔心你嗎?」

老鼠苦笑說道︰「珠理奈和真由美都是攻擊型,而我則是頭腦派,所以我才想為你們剷除一切的障礙。」

「二減二。前田和高橋及雕刻兩敗俱傷,喇叭叭及矢場久根打起上來,結果也是一樣,那最後,站在頂點的人,就是我們。」

珠理奈點一點頭︰「我知道。我們的目標是喇叭叭,對吧?但你好好想一下,優子前輩所率領的喇叭叭,你真的很討厭嗎?」

「我…」

珠理奈用眼神示意她們身後不遠,那櫻花樹的後面︰「你以為我下午時看不見嗎?你對Black的笑容。而那個人…剛剛也在看你哦。」

老鼠紅著面地瞪大雙眼︰「Black她…」

珠理奈微笑︰「你再聰明也暪不過我,我和你可是好朋友哦?不過,該來的始終要來,萬一我們真的要和喇叭叭對上,那麼…你自己要好好自問到時你的立場。」

老鼠猶豫不決地低下頭。

珠理奈拍一拍她的肩膀,小聲地道︰「改朝換代的時刻,很快就會降臨。」

說完,珠理奈就默默地離開。珠理奈這樣做,是因為希望老鼠自己能好好處理她和Black之間的事情,因為,珠理奈最信任就是老鼠,所以她不希望老鼠因為煩惱而走錯一步棋。

老鼠也不顧一切地向櫻花樹跑去。她自己也不知原因,自從第一次見到Black後,就被她吸引著,而且,她很想看見Black的笑容。

「Black…由紀﹗」老鼠就快跑到櫻花樹時,早就察覺到的Black低著頭地從樹後步出,留海掩蓋了Black的樣子,令老鼠看不見她的表情。

「麻友。」Black輕聲地道。

老鼠去到她的身前,不好意思地別過頭︰「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Black回答說道︰「麻友…我…抱歉…我聽見你的聲音…正想叫你時,就見你的朋友過來,所以我就躲在這裡了。」

「…」

「生氣了嗎…?我聽到你的對話…」Black擔憂地問。

老鼠搖搖頭︰「那…你聽到我和雕刻及珠理奈的對話了嗎?」

Black點點頭。

「你不生氣嗎?我可是要對付你們哦。」現在反而是老鼠擔心地問。

Black說道︰「喇叭叭是所有真命女都想要挑戰的對象,你們一年級生要挑戰,我也不會意外。只是…我不想對付你。」

「由紀…」

「馬路須加總要有人來守護,所以,我們無時無刻都在等待我們的繼承者。」Black認真地道︰「也因為我們相信挑戰我們的都是認真的真命女,所以我們都會用我們的認真來回應,這就是喇叭叭的尊嚴。」

老鼠扁著嘴地道︰「由紀一提起喇叭叭說神采奕奕了。而麻友呢?麻友就想不到有任何東西是可以值得驕傲。」

Black苦笑地道︰「麻友…說實話,我不想再看見麻友自言自語時的背影了,因為…這樣孤獨的身影並不適合你。」

「由紀…」

「我…可以嗎?喇叭叭的四天王Black,能成為老鼠的驕傲嗎?」Black溫柔地輕撫老鼠的臉頰。

「…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老鼠紅著臉地問。

Black也怔了一怔。對哦?為什麼?只是…自己也是突然在意起麻友,那到底是甚麼一回事?

「我想…是因為我真的想對你好。」

「你這算是回答了我的問題嗎﹗?」麻友笑罵著。

Black呆了呆,目無表情地呆呆說道︰「哦…嗯。」

老鼠拿出自己的手機,望著螢幕問道︰「由紀,我們交換電話號碼,好嗎?」

Black先是愣住,接著淺淺地微笑。


橫山及學服因為晚上有特訓,所以二人都在醫院一邊溫習一邊等高橋和前田,當二人放工後,四人便一起往附近的公園出發了。

「很久沒有在放學後和同學一起並肩走了﹗對吧?敦子?」高橋親蜜地牽著前田的手,歡喜地問。前田也微笑地點一點頭。

「說起上來,由依身邊已經有我了,那她還需要防身術嗎?」學服好奇地問。

「你是不是肯定自己可以二十四小時都在她身邊?」高橋白了學服一眼。

高橋和學服又在吵了起來,由依知趣地去到前田旁邊,嘆氣地用京都腔說道︰「前田同學,她們二人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男人之間的友情?」

前田優雅地點點頭︰「雖然她們其實是女人,不過你也可以這樣了解。」

說著說著,她們去到了一個停車場旁邊的道路。沒想到竟然有一個人站在那邊,似乎在等著她們一樣。由依和前田停下腳步,後面的學服和高橋都立即安靜起來。

是雕刻。

學服把由依拉到自己的身後,高橋則與前田並肩而立︰「敦子?」

前田搖搖頭。

雕刻認真地道︰「前田,跟我單挑。」

「無聊。」前田想也不想地,就不理雕刻,只想快點離開。

「是真的嗎?聽說你以前可是比喇叭叭更狠,把一個不是敵人的女學生打至重傷哦。那個女學生也因此住了三個月醫院呢。」

前田和高橋都瞪大雙眼,前田一副心事被看穿的樣子,憤怒地轉頭望向雕刻。

「哈,你真的對「真」這個字有反應。還是…你對打傷人的事件有反應啊?甚麼也好…我只是認真地要和你單挑。能回應認真,就只有認真兩個字。」雕刻說道。

學服拉一拉高橋的手︰「事情到底是…」

高橋未等學服說完,已經立即說道︰「是意外。那個女學生本來是要幫助我們,可是她為了擋下刺向敦子的刀,她用自己的肉身擋了下來。敦子也因此很內疚,也因為這件事,我們才不想再打架。」

聽完,學服和由依擔心地望向前田敦子。

前田敦子沉默地摘下了眼鏡。

雕刻微笑地說道︰「哼,你準備好,就來吧。」

「你不去阻止嗎?高橋。」學服見高橋遲遲不去行動,便問道。

高橋認真地道︰「正如雕刻之言,如果不好好回應她的認真,那就太失禮了。而且正如你們所言,也許…我們要在馬路須加做一件只有我們才能做的事。」

「你的意思是…」

高橋南手指向天地說道︰「登上階梯,成為下一任喇叭叭,然後守護馬路須加﹗」

 

arrow
arrow

    段無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