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搖滾樂部

 

夜晚的教員室,鬼塚目露兇光地檢查著班裡的升學表。他早就知道那群小鬼會填一些很奇怪的東西,但沒想到會奇怪得這麼離譜。

 

森杏奈,那個笑容好好的七分乖巧三分黑心的丫頭,升學路線︰「小鬼鬼很多謝你解決我們的紛爭,今後也多多指教~

 

這是關係到前途的調查表而不是感謝信啊混蛋﹗鬼塚正要撕掉它時,發現在「多多指教」下有幾個小字︰「p.s.不用擔心我,東大我必入」。

 

的確那傢伙很聰明,要進東大應該不是問題。她說過要從拳頭中得到甚麼,難道她的拳頭可以使自己更聰明?沒可能啦﹗鬼塚搖搖頭,然後到下一張。

 

小野晴香的代名詞是囂張,自信爆棚。不過她也真的有實力吧,聽說是矢場久根最強的那個,可是拳頭硬,腦卻很小,數學分數只有單位數,其他科目不過二十分。這個學生最強的科目是日文和體育。幹﹗身為日本人及打架身手超強,這兩科怎會不及格啊﹗

 

「在體育學院登上頂點﹗Yeah﹗」最後的四個字更用紅筆強調。簡單寫上體育學院不就可以了嗎?為什麼要登上頂點﹗?

 

「算吧」鬼塚知道再這樣下去,可能過不到今晚。

 

下一個是山本彩。那個愛穿迷彩衣服的毒舌丫頭,每次被圍毆,最用力打自己的就是她。

 

「管我?不如快去認識女友吧﹗處男﹗」

 

……彩﹗」

 

鬼塚怒吼,用力把手上的表格撕開一半。明天要抓她玩笨豬跳﹗

 

冷靜下來,下一個是渡邊美優紀。這個優雅大小姐寫的東西都應該很正經好,先給心理準備自己

 

「湘南美術學院」,清秀的字體。

 

「丫頭沒有令我失望湘南嗎。」鬼塚一笑。湘南就是他的故鄉,想當初年少無知的自己為了混暴走族而荒廢學業,沒想到現在竟然成為了老師呢。

 

渡邊給了他一個甜頭,然後下一張是島田晴香。上堂最愛負責吐糟,不知道這丫頭會寫甚麼

 

 

「喧嘩上等」。

 

 

「你到底知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啊﹗」鬼塚又撕開一張紙,笨豬跳名單又多了一個。

 

把島田的碎片燒毀後,就輪到竹內美宥。那小女孩也是十分乖巧,偶爾會說出小孩子的想法,思想天真,這傢伙要不是跟在大場身邊,恐怕會經常被欺負。

 

「成為歌手。」

 

果然呢鬼塚吸了一口煙,然後想起以前那兩個成為了歌手的學生。既然竹內已經有這個夢想,那就希望她可以努力了。

 

永美瑪利亞。平時就很少作聲的她可以說是不起眼,只是能跟在大場身邊,也許是為了保護竹內吧?她們二人好像比較友好。

 

「成為有用的人。」

 

鬼塚嘖的一聲笑了出來。這也許是想不到出路的借口吧?不過總比島田和山本這兩個胡來的傢伙好。

 

最後是

 

 

 

「希望能和大場和好,然後挑戰喇叭叭。」

「跟蘭蘭和好,一起畢業。」

 

「你們做到了。」鬼塚微笑地自言自語。太妹學校也有有趣的事情呢,這樣的友情也許才能最長久。

 

寫這兩句東西的人,現在正包得像是一對木乃伊地躺在病床上。雖然醫院也許是最安全的地方,如果護士不是那幾個人

 

一個是永遠目無表情的黑髮眼鏡女孩,噴著大魔王看螻蟻的目光。另一個金馬尾的護士不懷好意地微笑,雖然在名義上照顧她們,可是總是有意無意地「用力」按了傷口。最後還有一個全身散發超S氣場的高眺女生,而這個人是和大場有一面之緣的人。

 

這三個人正是前田敦子,高橋南和SADO…不,現在應稱她為「篠田麻里子」。馬路須加現任喇叭叭部長﹑副部長及前任副部長正包圍自己。

 

山內和大場沒想到剛和好就要抱著一起死,無奈她們成為了木乃伊,心理上很想走,可是身體卻不聽話。這不是傲嬌,相信我。

 

「矢場久根在上演頂點相爭呢~和以前的我們很像哦~」高橋南微笑,輕輕地拍著大場的肩膀,大場全身顫抖,死了死了,今次真的會死。

 

「對你們而言是好事呢,以前矢場久根可是給了我們很多麻煩,現在她們自己內戰,自然沒有空對付你們。」麻里子冷冷的目光射向山內。

 

前田敦子默不作聲地把二人推出去。

 

「敦子﹗你….」「前田你不是要維護她們吧?」

 

前田敦子冷冷地道︰「她們是病人。」

 

高橋和麻里子知道,前田在醫院可是十分認真地工作,雖然難得有機會恐嚇那兩個人嘛,其中一個(山內)更是之前攻擊馬路須加的人。

 

「就算在外是敵人,只要她們在醫院,就是我們要照顧的人。」

 

前田認真地道。

 

她想起了去年還是喇叭叭部長的大島優子在學校及醫院中的對話。

 

『在麻衣面前,我可以放下學校的恩怨,但來到學校,我就是喇叭叭的部長。兩位護士小姐,想挑戰,就隨時上來。』

 

『唷啦~前田啊~我不是說過了嗎?在學校裡我們才是對手嘛?我們來好好聊天吧。』

『學校裡才是對手?那在校外攻擊我們的black又是甚麼回事啊?』

『試驗﹗這是試驗。更何況那是四天王和sado自己的行動,部長我只是下命令,她們怎樣做就是她們的事。』

走著瞧,我一定會登上頂點把你這個不負責任的部長踢下來﹗』

 

然後前田真的登上頂點,大島優子則在一所大學繼續她的最強之旅。當然,那是醫好後回馬路須加當教師的優子姊姊,大島麻衣提起的。

 

高橋和麻里子無奈地對視,卻見前田關門前向病房中的二人說道︰

 

「在醫院,我可以放下我們兩校之間的恩怨,但如果你們之後要挑戰馬路須加,我一定會全力應戰,因為我是喇叭叭的部長。」

 

說完,前田頭也不回地關門。

 

「前田

「敦子

 

前田瞪了二人一眼︰「快去工作吧。」

 

高橋和麻里子沒好氣地攤攤手。

 

「最近敦子的氣場好猛。」

「所以去年我才要提防她

 

病房中從地獄逃過死神的魔爪後,心有餘悸的二人兩眼相覷。

 

「她們就是馬路須加的頂點嗎?」幾乎未見過喇叭叭的大場美奈顫抖地問。

 

山內鈴蘭無奈地點一點頭。

 

氣場太猛了那就是部長前田敦子,那感覺就像是不用作聲就可以用氣勢壓死人,而且這刻她才明白喇叭叭的人都幾乎有強大的氣場。

 

明明都是數一數二的打架高手,矢場久根和馬路須加有甚麼分別?我們要如何才能跟她們抗衡?

 

對了馬路須加之所以如此強大,正是因為她們在平時是不會和全校的學生並肩作戰,而是開放階梯讓學校甚至外校的人來挑戰,而想挑戰就一定要增加實力才可,所以馬路須加的太妹都很強。

 

而矢場久根則長期全校一起戰鬥,實力太過平均,即使頂點的鈴蘭組明顯地是最強,可是因為所有人都依賴她們,令到戰力平均,正因如此山內就算成為了頂點可是卻感覺不到成就感。

 

馬路須加能做到的事,我們做不做到?

 

「大場

 

「嗯?」

 

山內因為不能把脖子轉過去望大場,所以只好用眼神飄過去︰「你有想過畢業之前再一次挑戰馬路須加嗎?」

 

大場默然。她沒想到山內會在這個時候問她這個問題,外面有三個馬路須加的怪物,山內竟然說得出這勁爆的說話?

 

「你剛剛感覺不到她們的氣場嗎

 

「我知道﹗但你甘心嗎?」山內認真地問。

 

也許是見到山內認真的表情,大場也嚴肅起來。

 

「我想。至少可以風風光光地畢業。」大場微笑地道。

 

山內也露出信任的表情︰「正因為有你,我覺得今次一定會打敗她們。」

 

「不過單是現在學校的情況,學生們都不能增強力量,更何況馬路須加光是一個小太妹的力量已經等同三個矢場久根太妹

 

別用我們學校的太妹來作量度戰鬥力的單位,這會顯得我們更虛。」山內瞇眼地用力吐糟。

 

「我知道可是這是我們學校一直以來的問題

 

「所以我有一個主意

 

山內把之前的想法告訴給大場,大場聽後目瞪口呆︰「蘭蘭你不愧是軍師﹗這一定做到﹗」

 

大場的認同令山內微笑。

 

矢場久根的大革命,終於開始。

 

 

幾日後,二人回到學校,鬼塚對二人的回來只是摸摸二人的頭,山內不解,但大場卻面紅起來。

 

只有大場和森知道,山內和大場的和好有一大半是鬼塚的功勞。雖然鬼塚自覺自己並不是幫了很多,可是大場心裡還是很感激他的說話。

 

放學後,大場組和鈴蘭組聚在教員室,而鬼塚則被森留下,因為身為暴走族的鬼塚也許能用他的經驗來幫助她們。

 

山內把馬路須加和矢場久根的分別及現時的劣勢向眾人解釋,最後便提出她的想法。

 

「喇叭叭之所以可怕,是因為她們都是高手。而唯一可以做到高手雲集的方法,就是把頂點的位置開放出來給所有人挑戰,為了加入頂點的武鬥軍團,所有人都會增強實力,這樣就做成全校學生都各有所長,而不像矢場久根般戰力平均。」

 

大場點點頭︰「我們雖然都是頂點,但其他人太依賴頂點了,這樣的話就不能進步,更何況我們畢業之後,下一屆沒有高手的矢場久根不就沒有人去守護了嗎?」

 

森和渡邊似乎知道二人的想法。

 

山內說道︰「所以我們都要讓頂點開放給其他人來挑戰,只有我們認同的人才可以加入。」

 

鬼塚舉一舉手︰「各位丫頭,聽我說。」

 

眾人一起望向鬼塚。他吸了一口煙,說︰「萬一其他人害怕呢?你們這麼強,還要挑戰你們?」

 

森微笑地道︰「如果她們真的害怕,就不會每次跟馬路須加打的時候都一定會全員出動﹗」

 

鬼塚想了一想,訕訕地道︰「所以有架打時大家就不會遲到早退,但上課就遲到早退加翹課了嗎?」

 

眾人一致點頭︰「是啊﹗你今天先知道嗎?」

 

幹﹗」

 

不理鬼塚,竹內問︰「不過我們要怎樣做?」

 

山內回道︰「首先,我們要限定頂點軍團的人數。部長和副部長就一定要,然後就是四天王,最後就是數個部下。」

 

島田吓的一聲︰「沒有人會願意做部下的吧?」

 

永美抵一抵下巴︰「可是喇叭叭光是頂點那六個人就已經可以一個打我們三個了啊

 

「別用我們幾個人來做量度戰鬥力的單位﹗」大場用了山內之前的吐糟。

 

鬼塚插嘴地道︰「那你們就不要把馬路西瓜那套全搬過來啦。」

 

「是馬路『須加』不是『西瓜』﹗」小野晴香沒好氣地道。

 

「不過老師所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森說道︰「既然一個不行,就用兩個吧。對方頂點有六人,我們即使有晴香組長,戰力都依然一目了然。既然如此,我們就找十二個人吧。」

 

「十二個?鈴蘭組有六個,大場組有四個,還欠兩個哦﹗」山本彩提出了一個重點。

 

「這個問題遲點再理會吧,我們要先把這個消息公佈出去,說不定頂點軍團的人選將來不會是我們這裡的人呢」山內有點擔心。雖然全是自己人是最好,可是始終還是有實力相距很大的人,更何況說不定低年級還會有隱藏的高手。

 

頂點軍團不單是要對付喇叭叭,更是要用來世代交接地守護學校。

 

大島優子和前田敦子當時就是這樣的心情去戰鬥吧。

 

「話說回來,『頂點軍團』這個名字有點弱。」渡邊優雅地坐在鬼塚的檯邊。

 

聞言,眾人一默。

 

鬼塚見大家為了改名的問題陷入膠著,於是無腦地爆出一句話︰「對方是吹奏樂,你們這麼猛,不如就叫搖滾樂?」

 

眾人倒抽一口氣,目瞪口呆地望著鬼塚,鬼塚心想︰「死定了。」

 

 

「老師﹗你終於做了一件對的事了﹗」

「小鬼鬼,果然有兩下子。」

「這名字不錯哦﹗反正要抗衡,就連名字也跟她們對立﹗」

「把你留下來是對了,呵呵。」

「不愧是老師,讀書人是完全不同﹗」

「果然是暴走族﹗」

 

「幹﹗我認真時你們當我開玩笑,我開玩笑時時你們當我認真﹗?」鬼塚怒吼︰「我要抓你們玩笨豬跳﹗」

 

矢場久根的頂點,日後能跟喇叭叭形成勢均力敵的最強武鬥軍團終於在這夜誕生,而她們的名稱就是

 

搖滾樂部,貝斯。

arrow
arrow

    段無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