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第六個人

 

會議之後,山內和大場再次並肩回去。

 

「已經很久沒有一起走這條路了。」山內低頭地說道。

 

大場淺笑地點一點頭,接著似乎想起了甚麼似的︰「說起上來,剛才你們說鈴蘭組有六個人,可是平時都只見你﹑王子﹑渡邊,山本和晴香五個人,何來第六個人?」

 

聽見『第六個人』,山內的表情變得像是撞鬼了一樣。

 

大場見山內突然停了下來,也就回頭問︰「怎麼了?」

 

山內支支吾吾地道︰「第六個人大場你之前很少留心上課吧,她就是長期缺席的那個學生

 

「長期缺席?」大場扶額,但想了很久也想不到到底學校有甚麼人是長期缺席。

 

「那個人打架不強,但她的能力有可能是矢場久根中最強的」山內說道。

 

大場大笑地道︰「在矢場久根中最強的位置只有我﹑晴香和刀狂,那個人有可能打敗我們嗎﹗?」

 

山內心有餘悸地道︰「明天我帶你去見她你就會感覺到的了

 

大場也收起了開玩笑的心情,因為山內的表情並不是開玩笑,而且是真的害怕的表情。

 

那個人到底是誰

 

翌日,山內和大場來到教員室找鬼塚。

 

「對,我也想找個機會去見那個學生,畢竟我來矢場久根已經有三個星期了,但那個女孩卻一直沒有上學。」聽見二人向自己提出去家訪,鬼塚欣然接受。

 

山內說道︰「有老師上門的話應該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煩,不過你們二人自己小心一點吧。」

 

「吓﹗?」大場和鬼塚都囧了。

 

山內苦笑地道︰「光是說,你們是不會明白,還是讓你們感受一下會較好。總之放學就在教員室等吧。」

 

放學的事情決定好後,山內和大場就去到頂樓的一個部室裡。

 

這個部室就是搖滾樂部貝斯的專用部室,山本彩她們一整天就翹課來到部室收拾和佈置,而成為顧問的鬼塚對眾人的翹課只能含淚目送,畢竟他也知道矢場久根現在的情況,也只好先讓眾人安頓,不然強迫她們上課,她們也不會留心的。

 

雖然事後她們也不會留心就是了。

 

「今天已經在巡視的時候通知了所有人可以上來挑戰了,不過到現在都沒有人上來,看來她們一早就認定我們是頂點了。」島田一邊放置一個單人沙發,一邊向山內說道。

 

「這些事不用急對了,放學後你們自己回去吧,我帶大場和鬼塚去找秦佐和子。」山內說道。

 

不說還好,一說這句,王子等人目瞪口呆地吼道︰「甚麼﹗?你們要找秦佐和子那傢伙回來嗎﹗?」

 

山內說道︰「好歹她也是鈴蘭組的人,更何況既然我們要跟喇叭叭對上,秦佐和子的能力也許幫得上忙吧?」

 

「可是她的力量能影響喇叭叭的人嗎?」王子問。

 

「未試過又怎會知道?更何況如果以前black也是個有超能力的人,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山內攤攤手地道。

 

渡邊苦笑地道︰「那麼你們要小心點。」

 

這時,竹內美宥歪歪頭︰「她是甚麼人啊?你們說得她好恐怖哦會吃人嗎?」

 

王子瞇著眼地道︰「對,她是外星人。」

 

竹內張大嘴巴,似乎是相信了。

 

 

放學後,鬼塚三人來到秦佐和子的家門前。這裡是離上次大場救檸檬的公園附近的屋舍,外觀沒有甚麼特別,鬼塚按了一下門鐘,不久就從屋內傳來一把清脆的聲︰「來了~

 

鬼塚和大場面面相覤,再一同望向山內,山內回道︰「我知道你們想甚麼,剛才的女聲是秦佐和子的媽媽。」

 

「媽媽﹗?」為什麼聲音這麼像男高音啊﹗?

 

門被打開,只見一個化了淡妝﹑留有一頭柔順的小麥色長髮的男人。那男人輕輕地微笑︰「咦~是山內妹妹啊~還有你們二人是

 

大場面色一白,顫抖地回道︰「我是大場美奈﹗山內的同學。」

 

男人點一點頭,然後望向鬼塚︰「帥哥,你呢~~~

 

鬼塚早就石化了,直到大場和山內很有默契地一左一右捏了他的腰一下,鬼塚才回道︰「我是令千金的班主任,鬼塚英吉。」

 

男人微笑地道︰「哦你們是來找那丫頭回校的嗎?好啊~~~雖然她在家中也能溫習,而且一定上到大學不過上學校可以和山內妹妹她們交流一下也是好事呢~老師你就帶她回校啦~~對了,我要上班了~BYE~~~

 

男人一邊說,一邊興高采烈地離開。

 

大場和鬼塚流了一額汗,然後面色蒼白地向山內問︰「你之所以之前很為難的樣子,原來是因為人妖爸爸嗎?」

 

誰不知山內卻搖搖頭︰「如果你們被小秦的爸爸嚇了,那麼一會後恐怕你們會跳樓。」

 

二人瞪大雙眼。

 

山內像是已經習慣了一樣,不但自己在雪櫃拿果汁,還自顧自地拿了一個坐墊坐在走廊的一道門旁︰「這裡是小秦的房間,你們試試叫她吧?」

 

光是在門外,已經感覺到裡面似乎有種強勁的氣勁從中散發出來,而那種感覺,似乎是無法用筆墨去形容的負能量。

 

鬼塚和大場面上掛著一條條代表頹然的黑線,面色蒼白地說道︰「你是不是也有相同的感覺

 

旁邊的山內輕輕地喝了一口果汁︰「習慣就好。」

 

被負能量影響到的二人無奈地相視一下,鬼塚嘆一嘆氣,認命似的叩了叩門︰「秦佐和子同學,我是你今年的班主任,鬼塚英吉。你有沒空?我們來談談吧。」

 

靜默。

 

「哈哈~~~沒有空也沒關係的」大場這時只想快快離開,因為那負能量很恐怖,甚至壓得大場不斷流冷汗。

 

突然,門打開了。

 

一個短髮的少女怯生生地打開門,用小得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道︰「你們好

 

山內向上一望︰「唷,我又來打擾你了。」

 

少女害羞地點一點頭︰「可是校長已經批准我在家自修也可以,你們是想要我回校嗎?」

 

大場不解地問︰「為什麼校長批准的啊﹗?」

 

山內攤攤手︰「因為她本身的智力已經可以直升大學了,由於她欠一張高中的畢業証書,而又因為矢場久根學費便宜所以才入讀我們的學校。」

 

鬼塚之前教書時曾出現過類似秦佐和子這種天才,所以反應還好,可是大場美奈則幾乎暴走了。

 

有沒搞錯~~~~~

 

沒有理會旁邊五體投地的大場,鬼塚向少女秦佐和子問︰「但你沒想過要上學嗎?」

 

秦佐和子扁嘴地回答︰「學校很可怕

 

「但你是鈴蘭組的人吧?」

 

大場問完,就把最近發生的事都告訴給秦佐和子知道,當中包括貝斯的事,可是秦卻一副沒興趣的樣子︰「我又不懂打架。」

 

「矢場久根的太妹不懂打架﹗?」大場吼道。

 

「別吼我啊嗚嗚嗚嗚

 

說哭就真的哭了,大場和鬼塚都同時目瞪口呆,而且剛才那負能量也開始侵佔他們的思緒,無力的感覺從腦海中傳到他們的思海。

 

「幹,明明以為做老師就可以把到年輕女學生,可是不單把不到妹,而且還要跳樓救妹,到現在都還是處男,我還是去死好了。」鬼塚一邊頹然一邊跪地,整個身體呈”orz”

 

「明明都是特異功能,為什麼我的高速能力只能用在打架上而不能用在溫習上,這樣的生活我還不如死了更好。」大場美奈成為了另一個”orz”

 

「小秦」山內小聲地輕喚,秦佐和子立即愕了一愕,而大場和鬼塚剛才的負能量竟然一掃而空。

 

「這是甚麼能力啊﹗?」大場驚訝地抓著秦的肩膀狂搖。

 

「不要﹗」秦的防衛機制再開﹗

 

「嘛,明明說過要減肥可是卻一天吃五個便當,我想我還是一輩子都是骨碌骨碌的了,唉」大場跪地。

 

「小秦﹗」這次連鬼塚都不填吼了出來。

 

意識到自己又再失控的秦佐和子立即冷靜下來︰「啊,對不起。」

 

可憐的大場美奈像是被強x完一樣躺了下來︰「我明白了徹底明白了

 

「明白甚麼?」山內輕輕地喝了一口果汁。

 

「她向目標散發出負能量,然後令對方完全失去戰鬥力,更令對方自認自己是沒有用的廢物果然最強的意思就是這樣」大場心有餘悸地回道。

 

「嗯,所以其實我在想應不應帶她回去,始終她一暴走,由她為中心的方圓一米內的人都會跌入負面情緒,而且不分敵我。」山內再解釋。

 

「這就好像機械人大戰中,鋼彈W的無差別地圖炮?」鬼塚似乎想起了甚麼悲痛的經歷,看來他提起的機械人曾經傷害過他的心靈。

 

「雖然不知道你想說甚麼,不過應該也相差無幾。」山內冷冷地回道。

 

「那個你們可以離開了嗎?」被眾人遺忘的秦佐和子小聲地問。

 

大場彈了起來︰「不可以﹗除非你加入搖滾樂部﹗」

 

「我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秦佐和子再次爆發﹗

 

鬼塚推開了大場想來個英雄救美,但下場是

 

X的,矢場久根雖說是高校可是整群都是只會打架的小屁孩,就連一個可愛的女學生也沒有,為什麼當天我要來這裡教書﹗難道我的命就只能教問題兒童嗎﹗」

 

這次山內和大場合力把鬼塚綁起然後拋他出窗口玩笨豬跳。

 

誰是小屁孩﹗

 

處置好鬼塚後,山內認真地向秦說道︰「小秦,今年是我們在矢場久根的最後一年了,雖然對你而言,學校未必是你喜歡的地方,可是對太妹而言,能在畢業之前跟喇叭叭打一場仗,就已經可以風光畢業,無憾一生了。對你而言,你的光輝歲月可能是未來,但對我們而言,我們就只有現在。」

 

大場也幫口說道︰「我們需要你一個都好,只要你能為我們擋下一個馬路須加的人,就已經是幫了我們了。」

 

聽見二人的話,秦的心境也有點動搖。

 

回想起剛入學時,山內她們保護了自己,又一直很照顧她

 

作為朋友,也應該好好報答她們。

 

「我明白了可是我只能盡力去幫你們。」秦害羞地道。

 

山內和大場喜出望外︰「太好了﹗有你歸隊,我們搖滾樂部將會更強大﹗」

 

這樣的話,鈴蘭組及大場組就齊集了。不過她們似乎忘記了被倒吊的鬼塚?

 

 

同一時間。

 

鐵路橋下,數十個矢場久根的學生躺在地上。她們身上都有被硬物擊中的傷痕,而且全身上下都佈滿瘀傷。

 

在她們的中央,三個同樣是矢場久根的女學生不屑地盯著地上的人。

 

「身為武裝組,你們竟然向鈴蘭組俯首稱臣,太不像樣了。」其中一個戴著頭巾,手上持有一枝長棍的佐藤堇冷冷地道。

 

「這次就當是小教訓,給我去找其他人攻打搖滾樂部﹗」身穿黑皮夾的前田亞美用那裝了鐵甲的靴向前一踢,竟踢出一陣火花。

 

奄奄一息的女學生支吾地道︰「她們太強了即使我們圍攻恐怕也和去年一樣

 

聽見那女生的說話,手持木刀的菊地彩香憤怒地把木刀向旁邊的牆壁一揮,斬出了一條深深的刀痕。

 

「別當疾風組是死的。」菊地低聲地吼。

 

啪啪啪。

 

三下響亮的掌聲引起了眾人的注意。

 

「矢場久根也想來個世代交接嗎?」一個身穿藍色衛衣的美少女從暗處走出來,疾風組的三人立即全神貫注地戒備。

 

她們認得面前的人,她就是馬路須加的四天王,「老鼠」渡邊麻友。

 

「四天王﹗」

 

電光火石間,菊地的木刀已經刺向老鼠,但見老鼠邪笑了一下,她輕描淡寫地把腳邊的小石向前一踢,竟把木刀的軌道踢歪了,原本應刺向老鼠腦門的木刀改成擦過老鼠的面旁三公分。

 

菊地不敢相信。

 

老鼠左手插袋,右手舉起,然後﹗

 

強力的下勾拳把菊地轟在地上。

 

「要成為四天王除了要有腦,也要有一招半式的防身術,太急進可不行哦。」老鼠輕蔑地微笑。

 

菊地單手撐地,狠狠地向上盯向老鼠。

 

老鼠蹲了下來,小聲地問︰「你也想到頂點嗎?我可是有一個好主意。」

arrow
arrow

    段無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